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6 18:17:09


为有效预防、快速应对、及时控制新冠肺炎、鼠疫等秋冬季传染病疫情的暴发和流行,及时消除疫情的危害,保障磴口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磴口县社会政治、经济稳定,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磴口县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磴口县卫健委8月24-25日组织县直医院、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执法局就秋冬季传染病人发现、报告、隔离、治疗、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转运、污染物及环境卫生学处置和“四类人员”管控等项目进行综合性防控应急演练。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岗位的职责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进一步提高参与单位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我县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普及应急知识,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