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医院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举行秋冬季传染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5 18:46:00

【医院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举行秋冬季传染病应急演练

0810【医院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举行秋冬季传染病应急演练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传染病研判与诊疗能力,有效落实新冠肺炎“四早”、鼠疫“ 五早一就地”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和扩散,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发生。8月10日下午,磴口县人民医院举行秋冬季传染病应急演练。

门诊预检分诊实操模拟2名从高风险地区来院就诊人员分诊处置流程。预检分诊护士迅速给患者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码追踪行程轨迹,健康码结果显示2个红码,立即告知预检分诊医生;预检分诊医生详细询问患者14天内的行程、旅居史、7日内核酸检测情况,发现无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先将情况逐一报告给医务科、感控科,电话通知发热门诊做好接诊准备,随后将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同时对预检分诊环境进行终末消毒。

发热门诊接到电话后,医护人员以二级防护标准做好接诊准备,对以上 2 名患者再次进行体温检测,详细按新冠、鼠疫诊断标准询问流行病学史,发现有鼠疫疫源地活动史,立即采集咽拭子样本,进行医学排查的同时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电话通知CT室,打开应急通道,进行影像学诊断…… 排查结果初步考虑“疑似鼠疫”,分别将2名患者安置在隔离留观室做进一步排查。首诊医师再次询问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现场口述密切接触者的判定标准、密切接触者隔离管理要求、解除隔离的标准以及密接者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

演练过程中重点对穿脱防护服、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生物转运箱使用、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终末消毒、疫情信息上报等进行检验,医疗专家组成员现场对演练各环节进行了点评。

0810【医院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举行秋冬季传染病应急演练 (6).jpg

牛文娟副院长总结时讲到,一是吕秀其院长高度重视此次应急演练,亲自布置工作,要求感控科严密组织,门诊部、感染性疾病科紧密配合,参加演练人员通过以演代培,熟练掌握防控方案;二是此次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操作有序、贴近实战,提高了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敏感性,综合检验了我院医务人员新冠、鼠疫等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院长吕秀其,党总支书记胡敏,副院长贺红兵、张鸿毅、郭世祥、牛文娟、潘耀纲,感染性疾病科、门诊部预检分诊医护人员,以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共45人参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