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 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8:02:15

为有效防范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进一步提高我县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认知能力和防控工作水平,8月10日下午,磴口县卫健委组织全县医疗机构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吴静,卫计监督综合执法局局长郝恒宇,卫计监督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何玉前,医政法监股股长张龙,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医务科、感控科、检验科、门诊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乡镇卫生院院长,以及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秋冬季.jpg

会上,吴静副主任对现阶段我市和我县鼠疫、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卫计监督局何玉前副局长就鼠疫防控知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县医院传染病科杨海旺主任就传染病防控诊诊治知识进行了培训,疾控中心流病科李春玲主任传达了近期鼠疫疫情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认知能力和防控工作水平,下一步,磴口县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完善流程,加强日常监管,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抓牢抓细。

供  稿:余  汐

审  核:张  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