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1 10:23:38

    为了进一步关注磴口县婴幼儿健康,提高准妈妈及家属的育儿水平。2020年7月18日,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妇学校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0718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2).png

讲座由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任医师主讲,近20位准妈妈及家属到场听讲。讲课内容主要包括宝宝身高、体重发展特点、家长对于宝宝长高存在的认知误区、家长如何发现宝宝姿势异常、身高别体重、年龄别身高、年龄别体重三项指标综合评价影响婴幼儿生长发育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介绍了婴幼儿精细运动发育、大运动发育、社会活动能力的发育各阶段在表现,使他们了解到婴幼儿各个阶段需要体检什么项目,定期项目体检的重要性,通过讲座让每个家庭都能重视婴幼儿体检,既关注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又要关注宝宝的认知发展,确保宝宝健康成长。

讲座现场发放科学育儿、产前筛查、孕前保健、健康素养66条、鼠疫防控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种200余份,精美礼品20余份,受到了准妈妈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何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