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29 17:56:26

0629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导 1.jpg

       为全面掌握我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县卫健委组织相关股室业务骨干,组成健康扶贫工作督查组。近日,对全县7家苏木镇卫生院、46家村卫生室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0629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导 2.jpg

督导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电话随访、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慢病签约服务、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大病集中救治、“一站式结算”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户,详细询问了解“一站式”结算报销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通过采取逐村逐户上门调查核实,了解政策宣传、政策知晓率、满意度、慢性病上门服务等情况;每到一个卫生室,查看贫困人口台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账、健康扶贫档案、随访 记录等台帐,村卫生室设施、设备、人员、药品等情况;每到一个卫生院,查看健康扶贫整体工作、清零达标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面提出整改建议、整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深查自身不足,抓落实补短板,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0629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导 4.jpg

此次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抽调疾控中心、卫计综合监督局、县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保健院业务骨干及委各股室工作人员,组成24个小组,分别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方位健康扶贫督导检查。0629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导 10.jpg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的管理模式、协调措施、综合服务、分类管理、资料台账等方面工作,为我县继续深化、细化、实化健康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基层妇幼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