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第33个世界无烟日】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讲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08:59:38

烟草是人类的健康杀手,肺癌、冠心病、流产、死胎、婴儿低出生体重等众多疾病都与烟草息息相关,为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提高居民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无烟的成长环境,呼吁全社会不要忽视烟草制品及电子烟所造成的健康风险,从自身做起,拒绝吸烟。2020年6月3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医院收费窗口、二楼心电图室,开展了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健康宣讲咨询活动。

 

0603【第33个世界无烟日】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讲咨询活动 (2).png

对前来就诊人员及老年人健康体检人员面对面的讲解了控烟知识、二手烟的危害和科学戒烟方法,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抵制吸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0603【第33个世界无烟日】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讲咨询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发放控烟知识宣传资料、健康素养66条、防癌治癌宣传手册、中医保健手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51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动员和鼓励积极参与到禁烟行动中,千万家庭齐参与,关爱少年我和你!(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