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工作 部署暨卫健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09:32:00

6月23日下午,磴口县卫健委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工作部署会暨卫健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韩志业出席会议,卫健委班子成员、各股室、二级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吴静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24154100.jpg

     会上,首先由各班子成员就分管的重点工作健康扶贫、疫情防控、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卫健委许晓东主任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同时对卫健系统最强党支部的创评方案进行了传达和工作部署。许主任要求各总支、支部要以创评“最强党支部”为契机,对照评定细则,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认真组织开展自评,做好创评各项工作,争取年内系统完成30%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流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特别要注重对高知分子的培养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24154147.jpg

最后,韩志业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分析了国际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任务繁重。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全体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查疑补漏,安排部署,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部门责任。全面落实“四早”措施,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加快自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扩大检测范围,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全面把好入口关,应用好健康码。对医疗卫生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四早”工作要求,健全“四个机制”。二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倡导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四是把之前建立和完善的各项制度、预检分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继续强化,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张静、关志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