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防控疫情我们一起!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张改花

发布时间:2020-06-28 21:45:36

一场疫情,让许多城市每一片华灯璀璨的背后,都附上一层阴霾。然而无数人正在和时间赛跑,用双手支撑起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   

春暖樱花,雨润黄鹤楼,作为返乡回来的武汉大学生张强羽  对于武汉的感情至真至切。多么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回到课堂上与武汉的同学们一起生活,学习……

母亲的叮嘱

早在12月底的一天晚上,儿子张强羽说:“妈妈,听说武汉发生的事情没?”母亲张改花问“怎么了”?他回答说:“武汉有不明原因肺炎发生,好像传染”。于是母亲上网查武汉不明原因肺炎情况,一看已经有不少有关信息,凭借20多年医疗职业的敏感和警觉,便叮嘱儿子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不要外出。1月1日,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休市整治,母亲嘱咐还在学校的儿子外出时要佩戴口罩。         

1月5日上午10点儿子放假从武汉返回家中。进门的第一句话,“儿子,最近感冒没?有没有发热、咳嗽、流鼻涕?儿子的回答简单而干脆:“我的身体棒棒哒!无任何不适症状”。本着对家人、单位、社会负责任的信念,之后的日子里,嘱其不要外出,并备了专用体温计监测体温,密切观察儿子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及时向单位及疾控中心报告。

未病先防,已病防变

张改花是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工作者,曾参加过2003年非典疫情突发事件,对发热病人的监测、排查及疑似病人的转运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就是中医所说“未病先防,已病防变,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道理。

0309有一份热发一份光,防控疫情我们一起!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张改花 (1).png

来自儿子张强羽返磴14天体温监测记录

转眼已过半个多月,1月20号,儿子及家人身体都很健康,无任何不适症状。1月23日,武汉封城,疫情大面积爆发,儿子也更加担心千里之外那片土地上住着的老师、同学和朋友。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各地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流调及排查控制工作,防止输入性传染病事件发生。

0309有一份热发一份光,防控疫情我们一起!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张改花 (2).png

妈妈,我支持你!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正是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日子,中午13时48分,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从今日12:00点开始我院承担G6高速路口体温监测技术指导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从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隔离通道的建立、到高速路口体温监测组排班、再到疫情信息报送、物资保障等工作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我院职工果断放弃休假,全员上岗,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防控的重点对象是从湖北武汉返回的外来人员,为了不出现一丝疏漏,不心存一份大意,此时儿子虽然已过隔离期,但对他的防控排查工作也不例外。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单位、公安、社区等部门均对儿子进行追踪排查。儿子的不出门,就是对磴口人民的最大贡献,是母亲工作最大的支持。

儿子张强羽用自己的方式为母亲加油

“妈妈我支持你,请你放心去执勤,疫情防控我们一起”儿子坚定的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24小时防疫岗位轮流值守中,儿子问道:“妈妈,你连续上班这么多天没有休息吗?       

“是的,除了做好本岗位工作外,我们还要不分昼夜的奋战在高速路口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单位做发热、预检分诊排查工作和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连日来无一天休息。抗疫一线,就是与时间赛跑,作为医护人员更是要迎难而上,”母亲回答说。

 0309有一份热发一份光,防控疫情我们一起!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张改花 (3).png

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群人始终坚守却不曾退却,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公安,是交警,是政府各部门的行政人员……他们都是疫情中的逆行英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我们一起,同努力,战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人:张改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