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蒙中医医院的白衣天使们

发布时间:2020-06-28 21:51:22

作为一名护士,要有极大的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及同情心,还要有良好的理论水平和娴熟的操作技能。

护理工作不是简单的执行医嘱,简单的给患者输上液就完事大吉,合格和优秀的差距是很大的,要想成为技术骨干,必须要留意那些技术业务好,患者反响好的护士们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总结自己的扎针方法,完成从平凡转变为优秀的过渡。作为一名护士,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全心全意地服务于病人,才能更好地赢得患者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当看到病人一次次由痛苦变为微笑,当迎来病人及家属声声谢意,当目送患者康复出院时的身影,才会由衷的觉得开心,觉得自己的辛苦工作非常值得,吃的那些苦都算不了什么。

0310磴口县蒙中医医院的白衣天使们 (1).png 

精湛的医术可以挽救生命,先进的治疗仪器可以延续生命,但是心理上的脆弱有时比身体上的痛苦更可怕。护士们不但要缓解病人的生理痛苦,也要及时体察病人的心理变化,由于病人生活背景不同,物质基础和文化素养不同,在平时的沟通中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在与患者沟通中要学会自我调节内心冲突,学会倾听,学会尊重,宽容待人,多一个微笑,多一句问候,在工作中就会拉近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距离,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

 0310磴口县蒙中医医院的白衣天使们.png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重复着繁琐的作业程序,白班夜班,生活的不规律会备感劳累,但这是一份人世间最伟大的工作。生命之托,重于泰山,没有什么比人的健康更重要,这是平凡中的伟大,这是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用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精神的必由之路。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