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系统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22:24:10

0324磴口县卫健系统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4).jpg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行动和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决策部署,号召和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2020年3月24日,磴口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小游园南口处共同开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宣传活动。

0324磴口县卫健系统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jpg 

本次活动,在宣传内容上积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等,医务人员向过往的居民讲解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方式等防治核心信息,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重点强调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并热情、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提高群众的自我防病能力。

今年的宣传活动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疾控中心还要求各苏木镇卫生院积极通过微信、视频等网络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宣传范围颇广。  

0324磴口县卫健系统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1).png 

此次“3.24”宣传活动,因添加了抗疫结合防痨的新理念,内容方式新颖,给人们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结核病的关注度,营造了全社会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丁丽、陆雅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