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党委中心组召开脱贫攻坚调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28 23:09:36

5月14日上午,卫健委党委中心组召开脱贫攻坚调研成果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主持会议,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0514磴口县卫健委学委中心组召开脱贫攻坚调研成果专题研讨会 (1).png

会上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从健康扶贫实施“大学习”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整治站位、实施“大整改”行动,全面提升健康扶贫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农牧区医疗服务能力、实施“大防控”行动,全面提升贫困人口健康素养等三个方面就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分类救治工作,优化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卫健委副主任张永胜就健康扶贫工作现状、健康扶贫动态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卫健委副主任吴静就健康扶贫工作认识体会、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四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副主任张静就健康扶贫工作中指标数据、目前基层工作的整体现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对贫困人口的健康教育、及党建引领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学习研讨。同时各中心组成员对检视存在的问题提出来整改意见和措施。

最后,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就健康扶贫工作从“关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扶贫的重要指示、指示精神”、“健康扶贫政策要点”、“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标准”、“健康扶贫工作走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做细做实健康扶贫“三个一批”保障内容,加强疾病预防,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医药费用负担,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效衔接,形成健康扶贫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防止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马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