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看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宣传推进活动直播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23:12:45

5月13日下午,磴口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各苏木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看“优质服务基层行”启动直播会,共计60余人收看。

0514磴口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体收看优质服务基层行.png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下简称基层机构)以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对照基层机构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指南,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质量,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0514磴口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体收看优质服务基层行 (4).png

2020年,在深入总结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的基础上,一是提高认识,加快活动进度。各基层机构要深刻认识服务能力提升和质量改进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要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进度,明确活动目标和工作任务。二是突出重点,提升传染病防控能力。各基层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照标准和指南,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能力建设。三是强化培训,更好发挥专家作用。加强对专家队伍和基层机构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专家对标准和指南的掌握逐步实现同质化,确保基层机构准确把握能力提升的内涵,并将其内化于日常工作中。四是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鼓励各地创新活动形式,结合能力标准和实际工作开展评审评价,与本活动有效衔接。六是加强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中,详细讲解了《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中的能力标准、基本条款、推荐条款的内容和“优质服务基层行”的申报流程。

通过收看“优质服务基层行”启动直播会,对我县下一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夯实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基层卫生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