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哈腾套海农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23:20:46

     2020年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此哈腾套海农场卫生所邀请巴彦淖尔市医院心脑血管疾病及内分泌疾病专家联合农场卫计办、计生协会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0519哈腾套海农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png

   一大早,农场居民们来哈腾套海农场卫生所参加义诊活动。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动情地说:“年纪大了,毛病也多,专家来到家门口义诊,我来检查一下身体情况,这不我和儿媳妇一早坐电三轮来了。”义诊组专家为老人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检验等常规检查项目的健康体检。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做检查,细心询问老人的病史和身体状况,反复叮嘱她们,“要经常锻炼,饮食注意清淡。”

 0519哈腾套海农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3).png

在现场,农场的老人们对爱心义诊的专家们赞不绝口,颤巍的双手一直向医护人员竖拇指以示敬意。“确实赶上了好时代,现在我们老人才是真的幸福!政府给我们这么多帮助,这么多爱心人士也来关照我们,感谢今天来给我们看病的医生、感谢党和国家”!

参加完这次活动的老人和家属,群众,都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多组织几次,虽然活动都结束了,但是还有好多老人和群众围着咨询健康知识。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是人们意识的提高,对健康知识的重视。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健康是一种心态。义诊活动是哈腾套农场卫生所工作的一部分,随着乡村工作大力开展,往后会组织越来越多这样的活动,来方便农场的职工和群众。

(文图:峥嵘)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