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疫情不停,奋战不止”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抗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6-28 23:26:48

5月22日下午,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郝恒宇以“疫情不停,奋战不止 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充当抗疫排头兵”为主题,在这特殊的时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深刻、精彩的党课。

 党课中,支部书记郝恒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章中提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定义:一是在总纲中指出:“党必须实行民主的科学的决策,制定和执行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中指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在第五章第三十一条规定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义务中指出:“宣传和执行觉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先争优,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定义是: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

通过上党课,使大家对“先锋模范”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疫情防控的的非常时期要党政治,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趋于稳定,但不可掉以轻心,希望我们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刘洋)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