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表彰慰问全县护理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22:51:24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各地,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到全县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中,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磴口县卫健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今年5·12护士节主题“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认真落实关心关爱护士各项措施。一是组织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广大一线护理工作者 在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及需求;二是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关心关爱护士各项措施,要求各医疗机构对护士开展必要的心理疏导,关心关爱生活困难护士家庭,完善绩效考核等激励措施;三是在政府新闻网、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媒体,以多种形式弘扬护理职业精神,生动展示新时代护士良好精神风貌,并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护理团队和护士典型,讲好护士抗疫故事,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护士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四是组织开展全县卫健系统优秀护士评选活动。5月11日,对评选出的15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慰问。市卫健委刘彦民主任、县卫健委许晓东主任及委领导班子分别到各医疗机构对为受表彰的优秀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鲜花及慰问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