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深入养老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21:37:05

 

为切实做好磴口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服务对象健康安全,由磴口县卫健委副主任吴静带队,联合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卫健委相关股室人员前后两次深入全县4家养老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到位、正面引导宣传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06磴口县卫健委深入养老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png

 

 

督查组一行严格对全县养老机构制度措施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组织领导、出入管理、心理慰藉、老人防护、内部管控、疫情处置、常见消毒剂及配置使用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消毒、体温监测等日常登记表格不规范,日常消毒、体温监测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予以现场指导纠正。 

0306磴口县卫健委深入养老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5).png

督查组要求所有养老机构在临时封闭期间,一律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所有老人不得擅自离院,暂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对正常返院老人,应当进行隔离观察,加强体温监控;养老机构医务人员和服务人员每日实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发现异常,及时送医或第一时间上报;提高日常消毒工作标准,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日常防护,严格执行消毒工作。 

截至目前,磴口县康恩老年公寓入住老人71人,磴口县农牧区综合敬老院入住老人105人,磴口县景宏敬老院入住老人13人,磴口县民族敬老院入住老人34人,4家养老机构共计入住老人223人,无发热病人。磴口县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平稳。 

老年群体是新型冠状病毒易感人群,疫情发生以来,磴口县卫健委结合养老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迅速部署,实时监测。第一时间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卫健委关于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并做出安排部署,组织信息上报和共享,实时监测各养老机构防控动态;二是最严防控,最强管理。按要求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严格把关,紧抓“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目标,按照“无死角、全覆盖、零差错”的要求,对在院人数、老年人健康状况、医护人员情况等进行日调度,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监督管理,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辖区内养老服务场所。三是加强宣传,暖心服务。高度重视加强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发布防疫指南、发放宣传单、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纾解焦虑恐慌情绪。(吴冬青 马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