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杨海旺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6-28 21:27:48

     杨海旺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杨海旺,男,1984年5月出生,磴口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及呼吸科主任。

0228磴口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及呼吸科主任杨海旺个人事迹 (2).png战“疫”一线的“冲锋枪”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同时,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也全面打响。

杨海旺自2020年1月22日晚接诊磴口县人民医院第一例从武汉归来的发热患者至今,一直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期间他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但是他从不叫累,从不喊苦,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工作,不敢有丝毫怠慢,并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不为艰险,提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努力向党组织靠近,用最美“白大褂”谱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赞歌。

1月22日深夜,杨海旺的手机如往常一般突然响起,电话那头却传来了院领导的紧急通知:“尽快做好一切准备,接诊我院第一例从武汉归来的发热患者”。阻击命令下达后,他来不及思考,第一时间奔赴疫情最前线,调配感染科医护人员,用最短的时间将感染科全部住院患者分流至其他科室,用最快的速度封锁病区相关通道,将发热患者妥善安置在病房,并指挥隔离区医生对患者展开有序的排查及诊疗工作。临危接收艰巨的任务,他表现出的平稳镇定,激励、感染着陷入忙乱中的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心绪,大家的内心不由得也被安抚的多了一点平静。

    顺利完成接诊工作已是凌晨2点,杨海旺继续与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加班至凌晨6点,完善所有患者转出手 续。直至1月23日上午在顺利完成所有患者的交接工作后,接到院领导的通知:“第一例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回报阴性”。那一刻,在他内心存有一丝万幸之余,那根弦反而更加紧绷,因为他知道,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才刚刚开始了。

 

战“疫”一线的“旋转陀螺”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袭之际,杨海旺作为磴口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临床实战经验丰富,没有丝毫犹豫,率先冲到前线,带领着他的感染疾病科团队为大家坚守在至关重要的第一班岗,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铸成铜墙铁壁。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无暇顾及刚刚生产后的妻子及嗷嗷待哺儿子,日日夜夜的守在工作岗位上,完全顾不上自己的小家,即使有时面对妻子在电话那头委屈的埋怨、哭诉,他也只是说:“医院现在需要我,科室的医护人员需要我、病人更需要我,我现在真的没有时间回家,更不可能临阵退缩,你就自己克服一下困难,照顾好自己和孩子。”说完便急匆匆挂了电话,因为又有紧急会议了......

因为他身为感染性疾病科及呼吸科的负责人,面对此时的疫情,既要及时的向上级领导汇报每日工作具体情况,又要合理安排人员,规划工作部署,妥善接诊发热患者,完善科室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工作,他都要亲力亲为,确保全面安全隔离,避免交叉感染,他说:“我不仅仅是要对数十个人负责,而是要对数十个家庭负责”,肩上的责任好似千斤重担,但他没有喘息的时间,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是每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是每当工作完成时一抬头,发现天空已泛出微微白光,本来瘦小的身躯看着更显单薄、疲惫。

截止2月18日,磴口县人民医院累计接诊发热患者181人,住院留观41人,核酸检测41人次全部为阴性,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35人治愈出院,现隔离留观治疗6人,至今没有新冠确诊病例出现。无论什么时间接诊患者,都要向杨海旺详细报告患者相关情况,他会对每一位患者提供的信息进行认真的排查,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方案,以确保无一漏诊、误诊。每接诊一例危重患者,杨海旺便亲自走进病房,时刻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第一时间给予患者恰当的治疗措施,直至患者病情恢复平稳,他才会迈着疲惫的步伐离开病房,为了节省防护服,走到休息区坐立着进行短暂的休息后便继续工作。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已如常态,他时时刻刻为抗击疫情准备着。

“疫情面前,职责首位,哪怕再苦再累,也要为人民守好抗疫的第一线!”他说出了这句话,他也做到了这件事,没有人生来就是为了当英雄,只是面对疫情,他有更想守护的人民群众,他选择义无反顾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忠诚担当,他用他绵薄的力量,让自己热爱的白大褂永远绽放着熠熠生辉、救死扶伤的光芒,保卫着磴口这片土地所有老百姓的平安健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