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磴口县蒙中医医院综合科主任付永强

发布时间:2020-06-28 21:20:29

  今年春节,疫情突发,来势汹汹,蔓延肆虐。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针对我县外来及返乡人员,将三盛公大酒店设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点的设立致力于做好留观人员的身体健康状态观察,心理疏导,和正常的生活及安全保障工作。

    磴口县蒙中医医院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综合科付永强主任主动请缨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观察点刚刚建立,很多工作还需要筹备与完善,付大夫为了更有序管理留观人员,为他(她)们每人建立了档案,真正做到了“一人一档一对一管理”。起初,好多留观人员都不能理解和配合这项工作,隔离组工作人员就建了一个微信群,付大夫每天密切关注留观人员的同时,在群里上传一些科普知识以及正能量的宣传内容,以消除大家的抵触与紧张情绪。与此同时,付大夫在心理疏导时亲切的话语,也像一股股暖流使留观人员们变得从容淡定,不再紧张和害怕。在观察点,付大夫每天都要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才能休息,第二天又要早早的起床监测所有人的体温和血压,观察点内的所有清洁与后勤工作都要亲自动手完成,再苦,再累,他都从无怨言。从2月8日正式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那天起,他就再没有回过家,他用行动、用爱心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

    在医院作为科室的领头人和业务骨干,他一直把医院当成家一样爱护,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他是医院的能工巧匠,不什么用具坏了,到他手里都能换腐朽为神奇。 

付主任的妻子是蒙中医院的副院长,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与他一起坚守在医院一线,才上初一的女儿在这个家庭里早已锻炼的特别独立。懂事的反过来安慰爸爸妈妈“不要为我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你们要注意安全。”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付大夫舍小家顾大家,面对被感染的可能,他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他与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一样,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坚守到底,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