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21:15:28

2020年2月24日,磴口县疾控中心组织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的培训会,疾控中心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由检验科科长赵举喜讲解实验室检验及消毒工作技术,然后流病科科长李春玲对新方案中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判定与管理、复工复课指导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第四版与第五版方案的区别做了详细分析。疾控中心的职责是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了解疾病的暴露史,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指导公众和特定人群做好个人防护,严格特定场所的消毒,有效遏制社区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培训后进行了相关知识考试,全体人员参加考试。我中心将不断组织培训与学习,督促职工参加网上医学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李艳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