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战“疫”第一线 上阵父子兵

发布时间:2020-02-26 10:31:46

晨曦微露,很多人还在熟睡的时候,赵振明、赵伟父子早已起床洗漱,匆匆吃过早饭,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磴口县蒙中医院和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跟全国千百万奋战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一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夜以继日地奋战。

磴口县:战“疫”第一线 上阵父子兵 (3).jpg

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赵振明已经是第二次临危受命,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003年,“非典”疫情来势汹汹,作为蒙中医院的内科医生,他连续工作近三个月没有回家,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出色地完成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今年的除夕夜,年届七旬的他再次披挂上阵,参与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多天来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让原本就血压偏高、患有冠心病的他双眼布满血丝,每天都要吃药降压,却仍然坚持与其他同事一样值夜班,毫无怨言,始终精神饱满地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磴口县:战“疫”第一线 上阵父子兵.jpg

 除夕夜至今,赵伟已经没能和父亲一起好好吃上一顿饭了。虽然和父亲身处不同的“疫”线,但党员的共同身份让这对父子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担起共同的担子——共同守卫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卫生监督一线的干部,赵伟每天与单位同事一起排查疫情,做好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的信息登记、预检分诊检查、发热门诊检查等工作;同时又作为办公室一员,要坚守值班岗位,每天对排查的疫情进行汇总和上报。作为年轻的党员,每当单位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时,他总是冲在工作一线,十几个日夜、200个小时的坚守,没有抱怨、从不退缩、不讲条件——这,就是一个年轻共产党员的坚持和执着。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检验党性担当。作为共产党员,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赵振明、赵伟父子和你我一样,也是平凡的普通人;然而当他们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他们就有了一个不平凡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抗击疫情的战场,我们需要更多像赵振明、赵伟父子这样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让我们为这对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父子兵”点赞!(磴口县蒙中医医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