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妇幼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0:46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正是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日子,中午13时48分,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医院的微信工作群,一条“从今日中午12:00开始我院负责G6高速路口体温监测技术指导工作。要求全院各科室在磴口之外过年的人员尽快回来,1月26日早上8:30召开全院会”的会议通知进入全体78名干部职工的眼帘。

1月26日早上,全院干部职工一个不落,全员准点到会。会上,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院职工放弃休假,积极投入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从发热门诊的设置、分诊隔离通道的建立,到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组排班、120急诊转诊的调度等工作的部署、全院疫情的信息报送、物资保障组的成立,都在1个小时的会议中一气呵成。除了服从、担当,全院干部职工没有任何的怨言。


妇幼医院90%都是女医护人员,此次疫情防控,磴口县妇幼保健院承担着G6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消毒、体温监测技术指导、发热病人进一步排查及相关数据上报工作。


G6高速路口处于县区边缘空旷区域,风力大、气温低,夜间温度更是低至零下十度左右,因车流量大,医务人员不停地穿梭在车流中,逐一排查高速出入道人员的体温。为保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日夜分四班驻守在高速出入口,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及车内乘客一一进行体温检测,并开展一对一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为确保每班人员环境安全,医务人员每6小时用配比的消毒液进行一次疫情监测点内、外环境喷洒、75%酒精进行物品消毒工作,并每日及时进行相关数据上报。她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无怨无悔,坚守在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在与“毒魔”抗战的现实工作中得到充分展现,书写妇幼“娘子军”的铿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感人事迹层出不穷,党支部书记、院长樊翠梅同志白天全面调度防控工作,夜晚带头在G6高速互通口体温监测点值守,坚持用无我奉公的工作态度诠释着榜样的力量,带动着全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舍小家保大家”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勇于担当,展示了党员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的光辉形象;副院长杜镇玲、李树珍以及计划免疫科护士李秀清等同志顾不上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婴儿需要照顾,义无反顾地工作在防控一线;门诊部田宇辛同志,将8岁女儿留给亲人照看,自己却投入疫情防控中;药剂科狄多玲同志加班加点采购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防护服;检验科于保华,她的丈夫和自己都是医生,在疫情中夫妻二人用各自的坚守诠释了大爱无疆;还有检验科王永昌,他的家庭属于“警医家庭”,为了工作,他和妻子置两个孩子在家而不顾,夫妻都在抗疫一线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新家庭健康中心黄娜、张瑞一心扑在一线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工作中,对G6高速出入口驾乘人员及车内乘客,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妇科武光霞、王利荣等五位临床医生除了坚守本职岗位,还不分昼夜奋战在高速路口执行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png


作为妇幼人,我们不畏寒冷,不惧病魔,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发挥着一个妇幼人的职责。我们定将众志成城,为生命保驾护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妇幼人在行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