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2-07 11:01:37

    全县广大居民群众:

您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已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该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如果您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请您主动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主动向县疾控中心报告。我县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是磴口县人民医院,如果近期有到武汉等地的经历,请务必向医务人员说明,以便让您和家人得到有效的对症治疗。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说明该病完全可防、可治、可控。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目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居民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也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到密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到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近期尽量减少旅游探亲、聚集性活动,不要前往武汉等重点地区。外出旅行不要触碰野生动物,尤其是蝙蝠、土拨鼠等啮齿类动物,以免感染人畜共患疾病。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县卫健部门已经按照上级部署,制定了针对性的诊疗方案,组建了专家组,开展了医务人员培训,储备了应急药品,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检测疫情动向,做好了全面预防工作,确保广大居民安心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国家卫健委将定期通过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平台公布疫情信息,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切勿听信来源不明的网络谣言。

 

    磴口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磴口县人民医院

    发热门诊电话:4230171

                  4230140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