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07 11:10:04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的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县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安全,我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磴口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png

一、明确职责,规范流程

一是我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工作,要求人人熟练掌握个人防护穿戴物品使用方法,做到在工作中全程佩戴外科口罩,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的消毒、环境卫生工作,防止院内感染。二是在县疾控中心指导下,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协助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可疑暴露密切接触者管理等工作,主要加强对湖北来我县人员和去过湖北的人员、春节返乡人员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院感染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工作,科学设置预检分诊点,合理安排分诊流程,加强人员配备,认真做好防护、登记和统计等工作。四是乡村医生按照苏木镇卫生院的安排,协助卫生院、疾控中心对辖区内居家隔离的人员开展随访、建立隔离人员跟踪卡等工作。

磴口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1).png

二、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区域防控工作需要,积极配合做好城市社区和乡村防控工作。协助追踪、督促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生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 

磴口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2).png

三、加强值班制度,保障服务

各苏木镇卫生院均已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落实对疑似不明原因发热病人早发现、早报告职责任务;各嘎查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到位。

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
  各苏木镇卫生院开展全员全方位培训累计84场次,培训医务人员818人次。通过电视、电子滚动屏幕、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发布科普知识242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892余份,健康宣传740余人。(供稿:卫健委基层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