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第三个健康促进月】磴口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0:36:29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磴口县疾控中心、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共同在小游园开展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1129【第三个健康促进月】磴口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咨询活动.pn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义诊,为群众宣传艾滋病、流感及鼠疫的预防和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流感主要症状、鼠疫的防控措施等内容;特别提醒广大群众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坚持勤洗手、多喝水,常开窗通风,不挑食,保障睡眠,加强锻炼,流行性传染病期间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等,做到提早预防。

1129【第三个健康促进月】磴口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4).png

1129【第三个健康促进月】磴口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3).png

1129【第三个健康促进月】磴口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2).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同时提高了居民防艾、抗艾的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并形成全社会共同抗击艾滋病,共享健康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中,共为100余名居民进行了义诊,并向参与的居民发放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公民健康素养66条、控烟、三减三健、中医养生24节气上下册、鼠疫防治折页、孕产妇中医保健、艾滋病防治单页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避孕药具50余份。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陆雅楠、张瑞

审核:余燕玲、杜镇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