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迎接自治区出生医学证明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27 16:03:59

2019年11月25日,自治区卫健委相关专家组成的出生医学证明专项检查组一行3人,对我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市、县卫健委、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干部陪同检查。

1125磴口县迎接自治区出生医学证明专项检查.png

检查组通过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等方式,先后对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委托管理机构及签发机构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使用情况;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各个风险防控关键环节可取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出生医学证明》的首次签发、换发、补发、印章管理、废证管理、信息管理、系统管理、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宣传告知、是否公示办理流程、是否告知办理所需资料、是否告知出生医学证明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业务培训、法治教育和督查工作及监管长效机制等情况。

1125磴口县迎接自治区出生医学证明专项检查 (1).png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管理机构和签发机构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反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提供了宝贵意见。

此次专项检查是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四川省射洪县、河北省涿鹿县个别医务人员涉嫌倒卖出生医学证明事件的通报》精神,排查风险,切实加强全区各地对出生医学证明相关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监管,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通过检查,提高了签发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乌云塔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