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秋冬季传染病与健康素养66条知识巡讲

发布时间:2019-11-20 11:46:05

秋冬季气候寒冷,是各类流行性传染病的突发季节,为预防秋冬季传染疾病,维护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11月19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秋冬季传染病与健康素养66条知识”巡讲。

1119【第三个促进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秋冬季传染病与健康素养66条知识巡讲 (2).png

 讲座由中医主治医师杜镇玲主讲,杜大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31名环卫工人讲解了什么是流行性传染病、流行性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症状和危害性。特别是在传染病流行季节提醒工人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坚持勤洗手、多喝水,常开窗,不挑食,保障睡眠,加强锻炼,流行性传染病期间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等,做到提早预防,防止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

随后向工人们讲解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受到工人们的好评!

通过巡讲使工人们了解了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并对养生保健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宣讲发放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等健康资料150余份,精品袋、围裙礼品62份。

(图:何霞文:张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