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全面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持续推进整治医疗乱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10:34:08

卫健委全面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持续推进整治医疗乱象专项行动

    2019年,卫健委将整治医疗乱象行动作为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的重点内容,周密部署,常抓不懈,在8月份联合公安局、药监局、医保局等多部门集中整治后,于10月23日,又重拳出击,对群众举报的非法行医黑窝点进行严厉打击。

1023卫健委全面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持续推进整治医疗乱象专项行动 (1).png

    据群众多次举报,反映家馨花园小区一车库内存在疑似非法行医现象,卫健委多次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打击但未取得有利证据,2019年10月23日在卫健委精心组织下,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现场查获非法诊疗设备、药品,查实非法诊疗行为,经现场核实:该场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违反《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二十四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没收现场发现的3台电磁波治疗器,3台血压计,2台医疗气体雾化器等医疗器具,20余箱药品。即刻下达行政执法文书并在门口张贴公告,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执业活动。同时执法人员告诫不知情群众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积极举报身边的非法行医行为,形成围剿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严肃查处相关涉事人员。


目前,打击医疗乱象的工作还在继续中。下一步,卫健委将加强打击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确保整治非法行医乱象问题取得实效。(刘恩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