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磴口站”医疗扶贫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走进磴口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9-24 17:42:08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磴口站”医疗扶贫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走进磴口县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县对口支援工作,9月22日,中国医师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一行10人来到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中国志愿医生行动·磴口站”医疗扶贫服务百姓义诊活动。上午9时30分,义诊启动仪式在磴口县人民医院举行,磴口县政协副主席李君霞、县卫健委主任许晓东、县医院院长吕秀其及县医院、妇幼保健院、蒙中医医院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许晓东主任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胡大一教授发起,自2017 年6月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联合开展“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以“救灾、扶贫、援外、义诊”为使命,围绕“调研、解决、带回、培训、联络”5大任务,计划到2020 年走遍全国804 个贫困县,缓解贫困地区的医疗资源短缺现象,减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口数量,为“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奉献力量。

上午10时,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和巴彦淖尔市医院的10位医护人员开始免费义诊、查房、会诊、教学、病例讨论等。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医疗情况,了解患者目前治疗情况,并根据患者病情指导制定下一步治疗方案,把临床治疗和教学融为一体,在病例诊疗中传授目前最新的诊疗方法,开展高效务实的技术教学,县医院医护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11时,在县医院门诊四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学习座谈会,县卫健委主任许晓东对志愿医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专家团队的到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聚力健康扶贫、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体现。本次义诊活动为磴口县百姓提供了优质、便捷、高层次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扶贫、健康磴口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吕秀其院长对“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磴口站”总指挥苏宁在会上表示:要通过“中国志愿医生行动”,让贫困地区的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水平,帮助医院补齐短板和提高乡村医生中医适宜技术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医疗扶贫建设工作。   

此次“中国志愿医生行动·磴口站”走进磴口县人民医院活动,共义诊30余人次、教学查房17次。(陶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