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强化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09-10 16:35:41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9月6日上午,磴口县卫健委邀请磴口县消防大队中队长刘帅、班长梁伟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卫健委工作人员,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人以及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梁伟班长针对医院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演练中,梁班长现场讲解了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扑灭了模拟火灾。


本次演练联系实践,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医院、公共场所以及家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余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