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健委积极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2 18:03:54

为科学、准确评价磴口县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按照《2018—2019 年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估人群调查方案》要求,磴口县卫健委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县评估人群调查工作。此次评估监测调查采用全国统一的《健康促进县评估人群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基本健康行为和基本健康技能三个方面,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重点评估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和吸烟情况等。

       本次调查对象为社区居民、学校师生、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由县卫健委组织抽调各苏木镇卫生院公卫人员、健教所工作人员为调查员和质控员,对15—69岁的常住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及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在全县随机抽取了磴口县一中、诚仁中学和三完小,在选中的学校中,随机抽取高中二年级、初中二年级各1个班。每所学校抽取 10 名教师(包括校长、中层 干部和普通教师)和抽中的高中、初中班级的全体学生,采取集中自填问卷的形式,开展全员问卷调查。同时每位接受调查的居民都能获得一份精美宣传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集中问卷调查已结束,现已进入数据录入阶段。(文:张静)

0902磴口县卫健委积极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1).png0902磴口县卫健委积极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3).png

0902磴口县卫健委积极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4).png0902磴口县卫健委积极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