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9 10:15:02

8月17日,磴口县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举办了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讲座,病区患者、留陪人员及科内医护人员都积极踊跃的参加。

0820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教育讲座.jpg

首先,消化内分泌科护士杨慧霞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糖尿病及糖尿病常见的临床表现和并发症,接着向大家逐一讲解了大家最关心的日常问题:接受降糖药物治疗是否还需要控制饮食、什么食物能吃,什么食物不能吃、每天摄入多少食物合适、平时饮食中应该注意些什么。通过以上问题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事例告诉各位糖友,糖尿病是一种可防可治之病,只要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管住嘴,迈开腿”就可使血糖恢复正常。

通过这次宣教,使大家懂得了虽然现代医学水平可使糖尿病患者不因糖尿病致残或早亡,但其治愈还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如何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是最关健的。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