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8-21 17:13:21

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jpg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当日下午,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在县人民医院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活动。

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jpg

   中共磴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永生 、磴口县人大副主任朝格图、磴口县政协副主席李君霞、磴口县总工会主席苏日嘎拉图 、 磴口县妇联主席卢敏、县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县直医疗机构班子成员、乡镇卫生院院长、卫健委机关工作人员和全县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受表彰的优秀医师观看文艺汇演。

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2).jpg

    县政协副主席李君霞同志致辞,她首先向全县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在医师节中产生的市、县两级优秀医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医生是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重要依靠力量,长期以来广大医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以环境条件所困扰,以赤诚之心筑起了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广大医师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医改发展新局面,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立新功。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5).jpg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同志宣读了

《关于对2019年度“磴口优秀医师”进行表彰的决定》

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3).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6).jpg

向6位荣获“巴彦淖尔市优秀医师”称号的医师们敬献了鲜花,向10位荣获“磴口优秀医师”称号的医师们敬献了鲜花。

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8).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9).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0).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1).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2).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3).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4).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5).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6).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7).jpg0819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磴口优秀医师”表彰文艺汇演 (18).jpg

       此次医师节表彰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励了广大医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开拓创新、服务百姓的优良品德,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任磊)

 

 

巴彦淖尔市优秀医师:

1.磴口县蒙中医医院 蒙医科医师 阿拉腾塔娜

    她从遥远的巴音乌拉牧场走来,蒙古族坚韧、勇敢的精神激励着她。传承、发展、创新、历史悠久的蒙古医学通过她让更多的磴口百姓享受到了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服务。她说:“我想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2.磴口县人民医院 神经内科医师 王炜

他来的时候心里装着使命、衣襟上沾满晨光,像一名战士一样在自己神经内科的一方阵地上顽强抵抗,像一位天使,用温暖驱赶绝望,在患者的身旁坚守,是对初心最好的诠释。

3.磴口县人民医院 眼科医师 戎峰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眼神的交流足以让你走进对方的心田。他数十年如一日,尊重每个生命、每双眼睛,把弱科做强、专科做大,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给患者足以光明点燃生活的希望。

4.磴口县隆盛合镇卫生院医师 董建

    十余年基层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沟坎。面对困难,他总咬紧牙关挺过去。作为医生,他有一颗仁爱的心,想患者所想,忧患者所忧。

5.磴口县疾控中心 公共卫生医师 李艳萍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组织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水平监测。没有手术台,不是在病房,但他把健康中国的梦想融入到你平凡的工作中,“健康中国行动”我们在路上。

6.磴口县妇幼保健院 儿科医师 李建雨

他用加倍的耐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他用细致的观察准确找到病因。但当他看到患儿脸上灿烂的笑脸,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有,神圣的使命让他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熠熠闪光,用自己的葱郁芬芳促成一个烂漫的春天。

 磴口优秀医师,他们是:    1.磴口县疾控中心 布病防控医师 殷艳明;    扎根基层8年,奔波穿梭在农村、牧区、养殖场,布病防治宣传、菌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她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筑起了农牧民的健康防线。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让农牧民远离布病,她一直在努力。2.磴口县补隆淖镇新河村卫生室医师 朱玉龙   “村里的120”农民健康的守护者,多少次准确的诊断、及时的救治,为危重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他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研究适合的中医理疗技术,服务患者、为村民提供了健康保障。3.磴口县人民医院 心内科医师 佟明玉    临危不惧是你神圣的写照,良心远比技巧重要,救死扶伤、勇敢执着、坚守医德。在与“死神”赛跑的路上,他没有对自己的得失考虑,只有对生命的尊重,对患者痊愈的渴望,急诊科大夫是他响亮的口号。4.磴口县人民医院 神经内科医师 李建华九年的坚守,他坚实的步履细心地呵护,温暖了一颗颗痛苦痉挛的心灵。他在精神心理领域“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态度,更好的诠释了医者之大,不仅救人更在医心。5.磴口县妇幼保健院 儿科医师 杨翠珍二十年,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孩子在她的救治下康复痊愈。她用精湛的技术,减轻患儿病痛,是她始终不懈的追求;孩子绽放的笑脸,父母肯定的眼神是她不懈的动力,守护儿童健康,托起明天的太阳。6. 磴口县蒙中医医院 脑病科医师 杜镇玲    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文静的她,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义无反顾的放在自己的肩上。播撒爱心,如同幸福花开;风雨兼程,奉献春华秋实。7.磴口县协城卫生院医师 薛亚军    30年的时光,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时刻战斗在医疗卫生工作的一线;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满腔热忱对工作,用无私奉献为人民。8.磴口县人民医院 呼吸科医师 杨海旺半夜急诊抢救,早晚病房查看,你瘦弱的肩膀担负着生命的职责。呼吸之间显身手、方寸之间的信任。你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奉献;提高技术、不断学习钻研;耐心沟通。促进医患关系和谐。9.磴口县蒙中医医院 脑病科医师 赵杰30多年风雨兼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医疗技术水平;工作严谨、认真负责,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很好的诠释了“医生”。10.磴口县人民医院 手麻科医师 崔慧敏    虽然她已经习惯被遗忘,也习惯在一旁看着患者对主治医生的称赞,但作为麻醉医生,她期待病患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因为麻醉并不仅仅是打一针的事,麻醉维系着的往往是生命最重要的一道防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