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好医生拒收红包 暖人心彰显医德

发布时间:2019-08-13 11:08:48

近日,泌尿肛肠胸外科的18床患者任大姐为了表示感谢,将500元现金悄悄的递到她的主管医生王俊龙手中,王医生一再推脱,患者却执意要他收下,他知道再这样推来推去患者心里会有想法,为了消除患者的顾虑,王医生只好暂时收下患者的“红包”。把患者安顿回病房后,第一时间将500元现金给她交成了住院费,并让护士长将缴费凭证转交给患者,同时表示为患者治病是我们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感谢的心意我们领了,但是“红包”肯定不会收,因为这是我们医生的职业道德,也是我们医院的铁的纪律要求。

0808磴口县人民医院:好医生拒收红包 暖人心彰显医德.png

而在 8月7号上午,患者任大姐又特意将一面“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热情”的锦旗送到了磴口县人民医院泌尿肛肠胸外科,以此来表达她内心对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真挚的感谢之情。

0808磴口县人民医院:好医生拒收红包 暖人心彰显医德 (2).png

磴口县人民医院泌尿肛肠胸外科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高尚的医德医风,树立了廉洁行医、依法行医、服务患者的良好形象。他们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时刻谨记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同时为广大患者提供满意的治疗是他们应尽的职责。

0808磴口县人民医院:好医生拒收红包 暖人心彰显医德 (3).png

像这样的故事在磴口县人民医院还有很多。近年来,医院不断加强党风及行风建设,要求医务人员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遵守医德规范,捍卫医德尊严,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行医、廉洁自律、依法执业的观念,全院医务人员拒收红包蔚然成风,受到病友及家属广泛好评。(图文:张淑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