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11:33:21

2019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磴口县开展以“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多层次、多方面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为母爱留出空间。

0809磴口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3).png

磴口县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下发了《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通知》,并积极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悬挂母乳喂养条幅、LED滚动播放宣传片、病区张贴宣传画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座,

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母乳喂养的优点,提高大家对母乳喂养的知晓率,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倡导母乳喂养的良好社会氛围。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以计划怀孕夫妇、孕产妇和哺乳期妇女为重点人群,结合今年母乳喂养周主题,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广场集中义诊、发放宣传资料、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电视循环播放、专题讲座、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树立成功母乳喂养信心;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各苏木镇卫生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广场集中宣传、讲座等多种方式,宣传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并组织医务人员在院大门处开展现场咨询和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共开展母乳喂养专题讲座10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礼品130份,悬挂宣传条幅12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

通过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到母乳喂养的优点,深刻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全社会重视母乳喂养对婴幼儿营养状况、生长发育的积极影响,为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出贡献,营造出社会保护、促进、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胡慧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