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11:39:08

“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7.28日是"世界肝炎日"的第九个宣传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根据磴口县实际情况,疾控中心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了宣传活动。

0728磴口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1.jpg

  活动主要就肝炎的传播途径、新生儿以及高危人群应注射乙肝疫苗、日常生活中如何 “认识乙肝,科学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宣传。肝炎是严重危害我国人民身体健康的乙类传染病,国家已经把甲肝疫苗和乙肝疫苗纳入扩大免疫规划内容。宣传病毒性肝炎防治常识,提高公众对防治病毒性肝炎的认知,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不断提高我县居民肝炎防治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传染病在我县的发生。消除免疫空白,降低各种肝炎发病,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0728磴口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2.jpg

为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肝炎防治工作,共同抗击肝炎,提高公众对防治病毒性肝炎的认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详细做了解答,让群众对肝炎的危害有了更多的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发放500余份宣传单,制作条幅1副,制作展板1块,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肝炎知识的知晓率,也让群众更加重视肝炎的预防。(王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