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 治病救人在前、风险顾虑置后

发布时间:2019-07-29 15:40:57

患者潘某,男,74岁,因双侧颈部肿物2个月,7月12日到磴口县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双侧甲状腺肿物,高血压病史8多年,最高达170/100mmHg。因患者高龄,手术风险很大,传统观点一般将超过73岁的患者视为手术禁忌者,因为高龄老人手术要面临四大难关:一是老年人器官功能衰退,手术和麻醉耐受力差;二是基础疾病多,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三是老年人血管硬化严重,术中易出血,术后易并发甲状腺危象,需轻柔操作,减少挤压。四是老年人术后恢复慢,易发生感染、肺炎和静脉血栓等。

0712磴口县人民医院治病救人在前、风险顾虑置后1.jpg

磴口县人民医院普外肿瘤科切实从患者的角度出发,将74岁的潘大爷收治入院,准备为该患者手术治病。

为确保手术可行性与安全性,普外肿瘤科积极完善术前检查,严把手术关,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对手术过程中及术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并发症及意外情况给予充分考虑,并制定了完善的手术应急预案。

7月15日,为潘大爷行双侧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在手术团队的仔细操作下,手术顺利完成,基本无出血。截止目前,患者无任何并发症出现,而且饮食,活动一切正常。患者本人和家属都十分开心,并对磴口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护理等都表示称赞。

  随着磴口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的发展,设备的更新,临床经验的丰富积累,以及麻醉安全性和护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切实为老百姓在家门口安心治病提供了进一步的便利条件和医疗保障。磴口县人民医院将不断前进,继续为全县老百姓健康保好驾,护好航!(刘巴达日呼)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