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8 16:23:50

0614磴口县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1.jpg    为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14日,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在西闸村卫生室举办以“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吸引了67名老年村民参与,发放资料201份,礼品134份。同时由董建大夫为大家解答老年人体检中发现的问题。

0614磴口县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2.jpg

宣讲员以诙谐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身边的例子入手结合医学知识,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中老年人常发病病因及预防措施和居民健康素养66条具体内容,就如何做好合理膳食、如何合理运动并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等知识作详细讲解,倡导大家树立科学、健康、正确的饮食理念。讲课结束后,村民就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医生咨询,进行了互动交流。

0614磴口县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3.jpg

通过这次健康知识讲座,使大家对老年人常见病的症状和治疗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普及了常见疾病的健康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常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孟庆丽) 

 

             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 供稿

                      2019年6月14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