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杭锦后旗:加大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力度 提高家庭医生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9:05

今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6月1日早上八点钟,蛮会中心卫生院公卫科全体职工前往新堂村委会开展“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活动,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率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位,发放宣传礼品,进行现场签约(续签)服务、签约知识答疑、设立义诊平台、张贴宣传海报等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多种形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

早上八点半,新堂村村委广场上人头攒动。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成员正不停忙碌着,为辖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咨询等服务,还特别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了个性化健康服务,讲解家庭医生服务项目。


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的人群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续签82户。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大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了有利保障,也让居民充分了解签约的基本服务内容及带来的好处。蛮会中心卫生院今后将为辖区各类人群尤其是重点人群,按照签约流程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真、做实,切实把服务落到实处,让辖区居民切身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好处,提高居民的获得感,真正做到惠及民生。(蛮会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