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16:30:26


      为扎实做好隆盛合镇辖区内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加大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3月24日下午,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在海子沿村开展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主题的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宣教员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肺结核病的概况、症状、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防治肺结核病的方法;同时还对得病后如何就医、如何治疗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讲解,宣传国家对结核病患者实行免费检查、免费治疗的政策,让居民了解到自己,若出现可疑肺结核症状立即就医等。发放了宣传画册,并劝诫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活动共有30人参与,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120份,礼品30份。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对于结核病的防治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对于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孟庆丽)


【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做到有病早医、无病早防,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合病日”来临之际到城关村开展了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活动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对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归口治疗、预防措施及治疗优惠政策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免费查治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促进肺结核病早发现、早治疗。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健康咨询,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份 ,接受咨询人次40余人。(陆雅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