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纪念国医节暨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惠民周”系列义诊活动之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走进磴口县补隆卫生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6:13

为纪念“中国国医节”,弘扬蒙医药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升民众蒙医药中医药健康素养,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在“中国国医节”(3月17日)来临之际,积极开展“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惠民周”系列活动。

1553157885414955.jpg

3月15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医务科副主任李登峰组织脑病·消渴病科、心病科、风湿病科、皮肤科、药剂科等多个科室到磴口县补隆卫生院开展“纪念国医节暨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惠民周”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义诊专家耐心接受每一位患者地咨询,详细了解病史,让现场群众领略到中医特色疗法的独特魅力。义诊过程中还通过健康教育宣讲和发放宣传材料,使当地群众了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保健知识、树立了防病治病等“治未病”理念。深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1553157908114159.jpg

1553157921270885.jpg

1553157932602660.jpg

义诊活动结束后,在补隆卫生院的会议室里,市中医医院义诊团队的专家与补隆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李登峰副主任主讲《医师的执业范围和规范诊疗流程》、陈亮副主任主讲《常见继发性高血压》、王科医生主讲《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情况》、药剂科董承燕主讲《药房库存控制和处方管理》,他们以专业的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受到了补隆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好评。

1553157945998294.jpg

1553157956241580.jpg

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共诊治患者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真正的让中医药健康服务惠及百姓,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将继续以“医联体”为载体,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推进基层服务,不断完善“医联体”工作内涵,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更多的老百姓和基层医院获益。(市中医医院 秦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