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蒙中医院开展“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惠民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6:5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精神,纪念“中国国医节”,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全区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惠民周活动方案》要求和工作实际,3月17日上午,磴口县蒙中医院在政府大楼前富源广场特举办大型义诊及蒙药、中药及相关医疗设备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广泛弘扬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推广中医未病先防的自我健康管理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增进社会民众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提升民众对中医药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进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磴口助力。

 此外,在  “中国国医节”期间,磴口县蒙中医医院张君仁一行前往沙金卫生院义诊宣传。

 蒙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向就诊的百姓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给他们进行了相关的科普知识,回答了各种咨询。蒙医科塔娜主任为患者做了火疗等蒙医五疗术,及时的减除了就诊者的痛苦。义诊活动得到了沙金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从早上八点半一直持续在中午十二点。随后张君仁副院长又为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讲座,讲解了《带状疱疹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有效的推进了蒙医药中医药在临床中的应用,也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与业务水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