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巡讲走进实验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3-18 15:18:32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为了增强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及家长保健知识,提高幼儿疾病预防能力,2019年3月15日下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构筑健康和谐磴口”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巡讲走进实验局幼儿园。

       巡讲由儿科主任李炜主讲,李主任从幼儿园常见的五种流行病——流感、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及幼儿生理特点、主要症状、传染源、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具体实例,向大家介绍传染病的认识误区,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习惯,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带幼儿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以增强幼儿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李主任课堂与大家进行了互动活动“做好手部清洁、六步洗手法”。互动活动发放健康素养66条彩色折页62人份,毛巾、围裙等礼品 50余人份。

      此次巡讲,使62名家长与老师们了解了幼儿传染病及预防措施,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就可以有效地阻隔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为家园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李主任为家长答疑解惑 。(何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