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计生局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8 09:51:01

1月21日下午,磴口县卫计系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在卫生计生局召开,县卫生计生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张永胜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抓实工作重点。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家喻户晓。二要继续精准发力,全方位、深领域、多渠道开展线索摸排工作,不放过任何涉黑涉恶线索,确保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体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一是要重点加强信访矛盾的预警排查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的稳控措施,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方位排查,从源头上遏制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二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入细致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重点加强对医疗安全、火灾消防等领域的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根据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电视电话会、全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做好辖区内各级各类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会议传达了《磴口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百日行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与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慢性病人群提供“送医配药送健教”、“贫困人口冬季暖心活动”、流动人口关怀行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的春节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为民医疗服务专项工作。

会议在县卫生计生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苏木镇卫生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