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与时间赛跑,为患者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1-18 17:00:18

2019年1月11日晚6时许,一名51岁男性打电话到磴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说自己间断性胸痛已经2次,还不停的出汗。县医院急诊科立即派出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做心电图,初步评估患者为急性冠脉综合征,现场急救人员立即给予口服药并通知院内相关科室人员准备抢救治疗。

由于患者住房楼层较高,也没有电梯,搬运返院的过程中突发心跳呼吸骤停,1、2、3....出诊医护人员立刻开始心肺复苏并迅速给予相关抢救药物,就这样一层一层,医护人员用担架抬着患者和正在做心肺复苏的医护人员,2个人200多斤的重量,全都靠着医生、护士、司机大家齐心协力稳稳地将患者从五楼运送到一楼,再到救护车上,一直到医院心肺复苏一刻也没有停止过。院内抢救组立即行气管插管、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呼吸机辅助呼吸,经过约40分钟的连续抢救,患者自主呼吸恢复,心跳恢复,复查相关检查及化验,明确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并发心脏骤停。

就是这一段约40分钟的短短时间旅程,一脚踏进 " 鬼门关 " 的患者被医护人员接力抢救拉回了生命线。我们的出诊人员与时间在赛跑,为患者的心肌争取时间,那一刻,真真正正地体现出了时间就是生命。在经过急诊团队和心内团队的联合溶栓治疗后,患者于当晚11时转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每一个及时有效的处理叠加在一起,最终为患者撑起生命的保护伞。这是一场与死神争夺的生死时速,更是磴口县人民医院急救绿色通道快速高效的见证。本次抢救的成功,体现了磴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在院前ACS 疾病高水平的诊断处理能力、转运中的娴熟抢救及院内多学科联合抢救高水准的综合实力。患者家属对磴口县人民医院的院前急救水平及院内综合抢救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十分的信任。(侍晓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