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发布时间:2018-12-11 10:32:12

  12月7日下午,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石彦青主持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学习中,石局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职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一是必须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必须坚持协调统筹原则,必须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专群结合的原则,必须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原则。二是必须正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方面,规定了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三是必须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制度。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预防评估和预警制度,健全国家安全审查制度。四是必须加强国家安全保障,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思想基础。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和自觉履行公民义务的责任意识,筑牢了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乌哈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