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0:28:08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12月7日下午,磴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由副局长石彦青主持,全体党员职工干部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这是我党第一部关于支部的管理制度,是毛主席“支部建在连上”的具体传承。要不断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队伍廉政防线,锻造优良工作作风。一是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自学活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学习《条例》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稳中求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彰显党支部的强大战斗力;三是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高支部工作能力和个人党性修养,争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有力实践者。(乌哈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