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健康促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6:42


今年11月为全区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健康促进月期间,磴口县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健康促进月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让全县百姓真切感受到“健康”带来的温暖。

一、健康巡讲保健康。11月份,磴口县卫生计生局、健康教育所组织安排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骨干力量组成30人的健康巡讲专家团队,深入社区、家庭、机关、企业、农村开展《健康素养66条》、《中医养生保健》、《卫生应急知识》等内容全面、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对特殊人群,特别是贫困户、流动人口等特殊群体制定个性化健康指导,实施“一人一家明白卡”,“宣传画”等创新性健康宣传,切实让百姓理解健康的重要意义,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加强健康意识。

二、健康主题文艺节目促健康。民间艺术团队将健康知识编排成文艺节目,在文艺活动中以独特新颖方式传播健康理念,这种以文化为载体,注入健康元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健康知识向公众传播出去,起到了积极的健康宣传、引导促进作用。

三、健康素养调查知健康。针对全县不同人群开展健康素养基线调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居民家中调查各类人群健康素养水平,通过填写调查问卷,了解本地居民存在的健康问题,制定科学合理的疾病干预措施,精准施策,为百姓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对不同疾病人群开展针对性健康服务,保障健康促进工作做到实处,效果明显。

健康促进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磴口县以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为总方针,各部门协作配合,全民行动,确保在2019年完成健康促进县创建任务目标。(任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