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3 11:33:36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的要求,11月29日,在磴口县人民医院举办了“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磴口县卫生计生局组织,疾控中心及县医院共同主办,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共同参与。

ͼƬ1.png

首先由磴口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张永胜就现今艾滋病疫情形式及检测咨询月的宣传要求作了简单介绍,强调了检测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随后,县医院副院长张鸿毅宣布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我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及患者家属发放了艾滋病、梅毒的宣传资料、玻璃杯、香皂盒、安全套等,并讲解了艾滋病检测的相关知识,告知了我县的检测机构及联系方式。在大屏上播放了艾防中心发布的“你需要检测吗”、“为啥要检测”、“你要啥时候检测”、“你要去哪里检测”和“检测阳性了,你该怎么办”五个宣传小视频。

ͼƬ2.png

 本次活动共有8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共展出宣传海报1块,宣传横幅2条,发放各种艾滋病宣传材料2000余份、艾滋病宣传玻璃杯70个,香皂盒140个,安全套600余只。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促进主动检测,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同时拉开了全县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的序幕。(张宇)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