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3 11:18:25

     为推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 提高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的了解,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于11月28日在塔布村开展“健康扶贫政策主题宣传日”活动,共有40名村民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20份,发放礼品40份。王晓梅医师在塔布村卫生室免费为精准扶贫人员、65岁以上老年人解读反馈体检报告,进行送医配药上门服务。并在活动中宣传解读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结核病防治知识、知艾防艾知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向村民宣传讲解各项扶贫政策,惠民政策及享受对象、享受标准等重点内容,面对面解答关于健康扶贫政策的疑问 ;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和老年人养生保健按摩方法,以此促进增加家庭幸福,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倡导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增强民众自我健康意识和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贫困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政策大范围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增进辖区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的了解,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也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起到推进作用。(孟庆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