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健康素养巡讲走进磴口一中

发布时间:2018-11-26 15:23:39

    为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健康技能、强化健康意识、建立健康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11月22日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磴口县第一中学开展健康素养巡讲活动,让中学生更好地掌握健康知识、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疾控中心健教科李艳萍主讲《中国公众健康素养66》的内容和释义;流病科张宇主讲“艾滋病防治知识”;布病防控科殷艳明主讲“包虫病的防治知识”。讲座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并结合日常生活事例,通过播放科普动画、与学生开展互动等形式,使在座的每位学生都能够理解,最终能运用到实际的生活当中,让自己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精彩。

此次活动磴口一中初二年级241、242、243班共计121人参加了讲座。现场发放《漫画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常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知识》、《致家长的一封信》、《巴彦淖尔市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宣传材料共计4种484本。

讲座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使他们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健康素养,提升学生的健康意识和促进学生健康行为的能力。(李艳萍)


  • 附件: